ST最新I/O集線器瞄準新一代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ST最新I/O集線器瞄準新一代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

發佈在車用資訊娛樂(In-Vehicle Infotainment,IVI)系統中支援最新 Intel Atom 處理器 E6xx 系列所設計的輸入/輸出集線器(I/O Hub,IOH)。

這款名為 ConneXt 的新產品透過產業標準PCI Express (PCIe)互連技術連接 Intel Atom 處理器 E6xx 系列(先前代號為Tunnel Creek),將為駕駛與乘客帶來更豐富的視聽體驗。

ST車用電子事業部車用資訊娛樂產品部總經理Fabio Marchio表示:「讓駕駛與乘客享受如同家庭資訊娛樂設備般的視聽體驗是汽車電子產業的主要發展趨勢。處理多媒體分配、資料及控制資訊的車內網路(in-car networking)技術目前已相當成熟,而下一步便是提供具高成本效益的產品平台,讓不同的品牌車款都能共用同一個產品架構。」例如,下一代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將可同時為駕駛提供3D導航與行動電話功能,乘客並可透過多個不同的顯示器上網或玩遊戲。

意法半導體的 ConneXt IOH 支援 Intel Atom 處理器 E6xx 系列,有助於簡化系統設計,讓開發人員可直接使用現成的開放軟體、降低開發成本以及縮減產品上市時間。

此外,新產品提供豐富的 I/O 連接功能,

包括乙太網路音視訊橋接系統(AVB)、

控制區域網路(CAN)和媒體導向系統傳輸(MOST),

以及通用輸入輸出埠,

例如 SATA 和應用較廣泛的USB On-The-Go (OTG)。

ConneXt晶片由意法半導體設計並經英特爾認可,以確保這款 IOH 與 Intel Atom處理器 E6xx 系列更加容易搭配,進而擴大晶片的連接功能。首批樣品預計於2011年5月上市。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21631_675327_NP_e5e53e05.HTM?8800061017&8800621631&click_from=8800061017,8723946550,2010-09-28,EETOL,ARTICLE_ALERT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