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P基於Cortex-M3的MCU提供雙組256b Flash

 

NXP基於Cortex-M3的MCU提供雙組256b Flash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新推出一款基於ARM Cortex-M3的微控制器(MCU)── LPC1800 ,採用低功耗最佳化設計,具備雙組256位元Flash記憶體,支援讀、寫操作,可保存「黃金副本(golden copy)」,防止在重新編程中出現失誤,也可以簡單地作為記憶體的單一儲存庫使用。

LPC1800 的低功耗設計使其在Flash或RAM中的極低頻率到150Mhz的範圍中,均可發揮最大化的性能,為廣大的需求應用提供了更多的連接和頻寬的選擇。另外, LPC1800 也支援兩種最新週邊:靈活的四路SPI介面和可配置計時器子系統。

LPC1800採用恩智浦的90nm超低漏電製程技術,具有運行速度更快、動態功耗更低的特點,獨有的低漏電最佳化將待機模式下的漏電流降低10至100倍。LPC1800為Cortex-M3提供業界最大的On-chip SRAM,在多位元中最高可達200KB,每個位元都有獨立匯流排存取,具備更高吞吐量,亦可分別進行斷電(power down)控制進入低功耗工作模式。雙位元1MB Flash架構提供最可靠的應用中重新編程,支援不間斷Flash操作。

LPC1800具備無縫高速四路SPI介面和可配置計時器子系統,幾乎可與所有SPI和四路SPI廠商連接。

高速介面與四路SPI記憶體連接時,每路的速率可達80 Mbps,其Off-chip資料和程式碼執行速度遠遠高出On-chip記憶體。

LPC1800可配置計時器子系統由包含狀態機的計時器陣列組成,支援多種複雜功能,包含事件控制的PWM波形生成、ADC同步和Dead time控制。此計時器子系統為嵌入式設計者增加了靈活性,能為電源轉換、照明和電機等多種應用建立使用者定義的波形和控制訊號。

LPC1800的其他可用周邊設備包含兩個HS USB控制器、On-chip HS PHY、支援硬體TCP/IP核對計算的10/100T乙太網路控制器、高解析度彩色LCD控制器和AES解密,其中包含兩個用於儲存密鑰的128位元安全動態密碼(on-time password, OTP)記憶體。AES加密版本可依需求提供。

LPC1800系列所有產品標準特性包括含有啟動程式碼的32 KB ROM和On-chip軟體驅動器、8通道通用DMA (GPDMA)控制器,兩個10位元ADC (和一個轉換採樣速率為400k/s的 10位元ADC、馬達控制PWM和正交編碼器介面、4個UART、2個快速模式I2C、I2S、2個SSP/SPI、智慧卡介面、4個計時器、視窗監視計時器、警報計時器、具256位元電池供電備份暫存器的超低功耗RTC以及高達80個通用I/O接腳。

LPC1800可提供144接腳和208接腳的LQFP封裝以及100接腳、180接腳和256接腳BGA封裝。以Flash為基礎的LPC1800工程樣品現已上市。

無Flash的LPC18x0元件具備更大的Off-chip SRAM,現正生產樣品中,將於十二月發佈。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