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閃辭 蘋果概念股臉綠

賈伯斯閃辭 蘋果概念股臉綠 【10:45】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34194&type=%E8%B2%A1%E7%B6%93

〔中央社〕

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閃辭,轉任董事長,消息一出,蘋果股價下跌逾5%,衝擊台股原本就弱勢補跌的蘋果概念股,電子股主角換人做,改由「4D」接手。
基於市場「賈伯斯代表蘋果,蘋果代表賈伯斯」的觀感,蘋果相關概念股在訊息面衝擊下,股價表現首當其衝,包括大立光、玉晶光、可成、正崴、宸鴻、勝華、鴻海等,早盤跌幅都在2%左右。
蘋果競爭對手宏達電、華碩則呈現上漲走勢;宏碁則在財報利空下打到跌停板29.35元,持續破底格局,30元關卡失守。
原本最弱勢的LED(發光二極體)、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面板、光碟片(CD-R)等「4D族群」,今天全面翻紅,強勢上漲,主角換人做。
LED類股全面翻揚,晶電(2448)每股57.9元、艾笛森57.7元、華興16.75元強攻漲停,億光、璨圓、新世紀、光磊漲幅4%到5%。面板雙虎友達、奇美雙雙由黑翻紅。
法人表示,蘋果概念股基本面表現佳,但近來頻頻受到訊息面及籌碼面衝擊,表現相對其他電子股弱勢,原本股價這波拉回修正後,廉價版的iPhone 4及iPhone5成為市場下波關注焦點,不料賈伯斯閃辭執行長職務,儘管對台灣供應鏈立即影響不大,但股價先跌再說。
法人指出,蘋果相關概念股股價大多位處相對高點位置,三大法人持股也在高水位區,大盤震盪加上訊息面衝擊不斷,多空拉鋸下震盪整理,後市待籌碼沉澱後,才有續攻力道。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