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最前線/Google Body Browser 人體看透透

 

科技最前線/

Google Body Browser

人體看透透

人體3D瀏覽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dec/17/today-int6.htm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窺探鄰居動態或在線上盤旋遠方國家的「街景」(Street View)功能,還不能滿足你的好奇心?現在,Google新研發的瀏覽器能讓你透視人體,器官骨骼一覽無遺,就像透過Google地圖探索世界一樣,這種高科技3D應用程式,保證讓你看個過癮。

這套名為「Google Body Browser」的應用程式,被譽為解剖學研究的一大突破,可能為我們了解人體構造甚至醫學研究,帶來革命性的影響。這套軟體雖然尚未正式推出,Google 對其研發進度也一直三緘其口,但網路上最近流傳一部影片,讓外界得以一窺Google Body Browser的超強功能。

免看X光片 器官血管骨骼一覽無遺

透過影片可清楚地看到,Google Body Browser的主要功能,是讓我們直接在網站上透過3D構圖方式來檢視人體各部位、各層面的構造,不管是外觀、器官、血管、肌肉、骨骼或各種人體細節,不用看X光片或找模型,直接透過瀏覽器就能上下左右、裡裡外外地把人體構造的細節看個夠,了解器官運作與連結的方式。

此外,Google也推出一種全新的網路技術「Google WebGL」,透過這種技術,無須下載Java、 Flash等瀏覽器外掛程式,在正常網頁上即可播放複雜的3D圖形;而上述揭露Google Body Browser的影片,就是Google WebGL的研究人員透過手機拍攝而成,與同僚分享Google Body Browser所呈現的畫面。

一名見證Google Body Browser展示的部落客表示,這項技術的開發讓他非常開心,因為他看到這套程式應用在解剖教學上的潛力,對於醫療相關行業或產業也相當有幫助。

Google Body Browser尚未正式推出,

有興趣的使用者可下載支援WebGL的瀏覽器,

或Firefox與Chrome的測試版,一探究竟

(網址:http:bodybrowser.googlelabs.com)。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