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送護套 獨漏台灣?/消費者串連討公道

 

iPhone4送護套 獨漏台灣?/消費者串連討公道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29/today-life3.htm

目前有二十四個國家的Apple ID可以在App商店下載到iPhone4的護套專案。(取自iPhone4手機)

iPhone4的天線訊號會受手掌握法的不同而影響收訊,照片中門號為中華電信,訊號4格。(記者陳炳宏攝)

香港消費者在九月三十日前購買iPhone4,可在購買三十天內上網挑選八款免費保護套。(擷取自網路)

iPhone4的天線訊號會受手掌握法的不同而影響收訊,照片中門號為中華電信,訊號剩2格。

(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黃忠榮、高嘉和、陳炳宏/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今年推出iPhone4後爆發天線問題,手機收訊會因握持姿勢而斷訊,後來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宣布贈送iPhone 4消費者「手機保護套」,弭平消費者抱怨;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提名人高嘉瑜昨接獲民眾陳情指稱,送給全球iPhone4消費者的保護套,竟然不包括台灣。

中華電、遠傳自掏腰包送

台灣iPhone4上市後,台哥大的用戶僅第一波預購且付訂金的人才送保護套;遠傳跟中華電信的預約用戶都有送保護套,但保護套並非蘋果原廠,且是限量的,護套成本是電信業者自掏腰包,不是蘋果公司送的。

賈伯斯七月中宣布,九月三十日前贈送iPhone4消費者原價二十九美元的手機保護套「Bumper」,眼看贈送保護套期限將至,高嘉瑜將號召十萬台灣iPhone4消費者為自身權益討公道。

 

蘋果台灣官網無申請程式

蘋果公布領取免費手機保護套的詳細辦法:「請購買iPhone4消費者購入的三十天內下載『iPhone4 Case Program』手機應用程式,於九月三十日前,透過手機上的程式向蘋果公司登記收件資料,蘋果驗證資料後會把Bumper寄送給申請的使用者」。

不過,台灣蘋果迷拿到iPhone4,發現這個程式根本沒在台灣的蘋果官方應用程式商店上架。許多台灣消費者轉而註冊美國、日本或香港帳號,卻又發現蘋果不接受台灣的收件地址。網友痛批蘋果公司「對台灣有嚴重歧視」。

目前已有數十位網友在網路上發起互助活動,發起人以自己外國的AppleID幫網友線上申請免費保護套,訂購後先寄到外國親戚家,再轉寄回台北。

蘋果:天線影響較預期低

蘋果電腦香港分公司昨日晚間則以e-mail表示︰「謝謝各位消費者對iPhone4的支持,目前我們了解到iPhone4天線問題的影響比預期低,台灣消費者如果對於收訊方面有問題,可以直接洽詢電信業者或是Apple Care,將會竭誠的為您提供服務。」未直接回應是否贈送手機護套問題。

而根據記者實測台灣市售官方版的iPhone4手機,發現訊號強弱明顯受到手掌握法影響,即使換了電信公司SIM卡,一樣會影響訊號格數,改用手機護套後,訊號明顯改善。

不過在測試中,儘管訊號格數往下掉,並未明顯影響通話。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