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恢復交付787夢幻客機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business/2013/05/130515_boeing_dreamliner.shtml

 

波音公司恢復交付787夢幻客機

更新時間 2013年5月1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39

東京羽田機場停機坪上全日空工作人員列隊等候該公司的787客機停泊(28/4/2013)

全日空接收了波音交付首架對電池整改完成的787客機。

美國波音公司宣佈,此前因鋰電池問題一度被全球停飛的787夢幻客機已經恢復交付。

波音表示,接收首架飛機的買家是日本全日空,該客機將從6月1日起執行商業航班。

今年1月,全日空與日本航空的787客機接連發生電池過熱事故後,

美國等地飛行安全部門紛紛下令該款客機停飛整頓。

波音隨後提出改正電池設計方案,並在4月19日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批准。

波音繼而對全部同型號客機進行改造。

除了採取技術手段讓電池在較低溫度運行外,波音還利用不鏽鋼匣子來包裹電池,

並加設直接連到飛機外的散熱通風槽,防範再次發生著火或冒煙等問題。

埃塞爾比亞航空於4月27日率先恢復787客機執飛,

其他航空公司將在本月至下月間陸續恢復服務。

波音在遭停飛前已經交付了50架夢幻客機,該公司星期二(5月14日)表示,

他們與其能維持本年內交付超過60架夢幻客機的指標。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目前仍在調查

導致一架日航787客機在波士頓機場發生電池過熱並著火的原因。

相關内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