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86伺服器 65%台灣研發

 

x86伺服器 65%台灣研發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43295&type=%E7%94%9F%E6%B4%BB

【17:35】〔中央社〕

x86 伺服器今年在亞太市場表現亮麗,IBM表示,IBM台灣的x86研發中心是重要研發基地,IBM供應全球的x86伺服器,65%是由IBM台灣系統與科技研發中心(TSTL)研發。
IBM(國際商業機器公司)表示,有鑑於x86伺服器近年成長迅速,IBM看中台灣研發能量與完整產業鏈,將繼續加碼投資。
根據國際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今年第3季全球伺服器營收較去年成長15.3%,其中x86伺服器在亞太市場表現強勁,連續3季都有兩位數成長。
IBM指出,IBM供應全球的x86伺服器,65%是由IBM台灣系統與TSTL(Taiwan Systems and TechnologyLaboratory)研發。
TSTL是除了美國之外,唯一包含端到端(end-to-end),即從策略行銷、產品研發、設計、採購、製造等完整的產品研發基地。
IBM大中華研發中心系統暨科技事業部總經理樊克思 (Chris Verne)表示,他自今年7月接掌TSTL,這個部門自2006年以來,每年以30%的成長率增編,目前IBM台灣員工逾半屬於TSTL研發中心。
樊克思說,以前IBM台灣在業務與其他部門的員工數最多,近年來研發中心擴編成長逾半,可看出台灣在全球伺服器供應鏈中角色的轉變。
樊克思表示,台灣團隊的研發能量,以及長期在資訊領域耕耘形成的上下游「研發生態系」,是IBM最看重的;IBM將持續擴大在台灣投資的深度與廣度,成為台灣資訊產業研發的最佳夥伴。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