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加州成功試驗無人駕駛汽車

谷歌公司加州成功試驗無人駕駛汽車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0/101010_google_selfdrivingcar.shtml

谷歌無人駕駛汽車

谷歌無人駕駛汽車已經試驗了14萬英里。

搜索引擎谷歌公司宣佈,他們的工程師在美國加州成功試驗了一種無人駕駛汽車。

這些汽車的頂部裝有攝像機、雷達傳感器和激光測距儀,幫助它「看清」周圍的交通狀況。

上路試驗期間,車裏配備了一名軟件專家和一名經驗豐富的駕駛員,以便在出現意外時隨時接手車輛控制。

谷歌表示,希望這種技術能幫助減少交通流量和道路事故。

谷歌工程師在該公司官方博客上說,這種車已經進行了14萬英里的道路試驗。

唯一事故

試驗路程包括通過舊金山著名的金門大橋,穿行於舊金山以坡度出名的街道,還有在谷歌不同的辦公地點間往來。

谷歌的工程師們對《紐約時報》表示,試驗基本上沒有任何問題,僅有一次他們的試驗車在路口等信號燈時被人從後面追了尾。

谷歌的試驗路線都是事先計劃好並經真人駕駛員實地探查過的,每次試驗前也會通知當地警方。

谷歌表示,安全是他們無人駕駛汽車試驗的首要考慮。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字,每年有120萬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谷歌說,這個數字應當並且能夠減少。

作為搜索引擎巨頭,谷歌近年來一直在向核心業務之外擴展,包括街景地圖和普通地圖、衛星地圖等定位服務。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