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P最高速LPC4300系列雙核心微控制器開始出貨

NXP最高速LPC4300系列雙核心微控制器開始出貨

上網時間:2011年12月13日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57549_622964_NP_e707eba7.HTM#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近日發表 LPC4300 數位訊號控制器(Digital Signal Controller;DSC)為速度高達204MHz的 ARM Cortex-M4 微控制器,也是首款具備 Cortex-M0 輔助處理器的雙核心非對稱架構 DSC 。

恩智浦同時宣佈提升 LPC1800 系列性能至180MHz,使其以成為目前以 Cortex-M3 為基礎的最快微處理器。

LPC4300 和 LPC1800 系列同步進行開發,均採用90奈米超低漏電流技術製造,達成接腳及軟體相容,具備諸多相同的重要功能。首款 LPC4300 微控制器是採用 BGA256 封裝的 LPC4350 ,具備264KB SRAM 。

可透過恩智浦及其主要經銷商夥伴訂購。

內建Flash的元件將於2012年第一季上市。

恩智浦 LPC4300 (204 MHz)高速 ARM Cortex-M4微控制器的卓越性能使其成為各類應用的理想首選,包括嵌入式音訊、高階馬達控制、工業自動化、POS、醫療器材及汽車配件。

LPC4300 採用獨特的非對稱雙核心架構,內建兩個 ARM 處理器──其中的 Cortex-M4 應用於即時處理,另一個 Cortex-M0 則應用於即時控制。

閘數極少的 Cortex-M0 可協助分擔大量的控制與 I/O 處理任務,減少 Cortex-M4 處理器的頻寬佔用,使 Cortex-M4 可全力專注於處理數位訊號控制應用中的數位運算。兩個核心均可在204 MHz下執行。

LPC4300和LPC1800獨有的可配置週邊設備

包括可配置計時器子系統(State Comfigurable Timer sub-system),

讓設計人員可藉由狀態機控制(包含複雜的電機控制功能)來配置高級定時作業。

四路 SPI 快閃記憶體介面能將程式碼和資料儲存映射擴充至低成本、低接腳數的 SPI 非揮發性資料快閃記憶體(Data Flash)中。 LPC4300 亦具備串列 GPIO 介面,媲美應用於連結7.1多通道音訊的多重I2S等標準介面。

恩智浦及其合作夥伴將為 LPC4300 及 LPC1800 提供廣泛的軟體及開發工具支援,其中包括符合 CMSIS 標準的週邊設備驅動程式庫、全功能的開源 USB 庫和 USB ROM 驅動程式(透過其 on-chip 高速 PHY ,達成支援高速 USB Host / Device / OTG 介面)、以及SEGGER公司的 emWin 圖形庫(應用於其圖形 LCD 控制器),該圖形庫將免費供恩智浦客戶使用。

雙核心的除錯支援由IAR Systems、Keil和以恩智浦 Eclipse 為基礎的 LPCXpresso IDE 等先進的ARM開發工具所提供。

其他封裝形式包括 TFBGA100 、 LQFP144 、 LQFP100 、 LQFP208 和 BGA180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