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超低價BeagleBone開發板實現10s Linux啟動

嵌入式技術

TI超低價BeagleBone開發板實現10s Linux啟動

上網時間:2011年11月08日

德州儀器(TI)日前宣佈,旗下的 BeagleBoard.org 推出最新成員 BeagleBone 開始原始碼開發平台,可讓開發人員更便利地進行各種發明,如無線網路化自動機器人、自學電子教育套件、智能電子看板、高彈性復古遊戲裝置以及家庭自動化等。

TI表示, BeagleBoard 淡化了桌上型電腦與嵌入式運算之間的界限,為基於 ARM 處理器開放原始碼的創新大幅加速鋪路。

參考售價 89 美元的最新開發板 BeagleBone 建立在德州儀器 (TI) Sitara AM335x ARM Cortex-A8 微處理器之上,可為電子愛好者、開發人員以及工程師帶來最優質的開放原始碼開發。在提供可存取至感測器與控制介面訊號的準系統 (bare bone) 同時,使用單線開發環境取消對額外設備的需求。

高彈性 Linux 核心能簡化在 BeagleBone 上各種感測器和控制的工作開發,透過使用現有驅動器與介面應用,該核心可降低學習輸入╱輸出 (I/O) 複雜度。BeagleBone 運行功能全面的 Linux,包括原生腳本 (native scripting) 與編譯工具等。此外,它還提供內建乙太網 MAC、支援 PHY 的 USB 與 A/D 轉換器以及無數其他週邊,可將所需的外部元件數量減至最低,進一步簡化設計。

BeagleBone 可作為獨立開發板使用,或現有 BeagleBoard、BeagleBoard-xM 或桌上型電腦的插件,以連結數千個可用的感測器與週邊。BeagleBone 具有 60 多組可配置產業標準 3.3 伏特 I/O,支援 5 個序列埠、2 個 I2C 匯流排、定時器、電源管理模組以及 SPI 等,為額外週邊提供簡易連結,提高設計彈性。開發人員還可造訪開放原始碼社群,其為編程提供大量 I/O 參考。BeagleBoard.org 為現今最活躍的開放原始碼硬體社群之一,可提供持續不斷的支援。

BeagleBone 可簡化電路板的軟硬體設定,幫助開發人員透過預安裝 Angstrom Distribution 與 node.js with Cloud9 IDE,在 5 分鐘內啟動開發。開發人員使用單個 USB 線便可為電路板供電,並將 Web 瀏覽器指向電路板,實現與 Windows、Mac 以及 Linux 的友善開發與相容性。整合型 USB 集線器可進一步支援更多同步低階序列控制台,以及廣泛支援的 JTAG 硬體除錯連結,其中包括 TI 的 Code Composer Studio 整合型開發環境 (IDE)。立即啟動公開測試版開發,板載範例庫適用於教育與快速進行原型設計,進一步加速開發。

BeagleBone 採用 TI 720 MHz 的 AM335x ARM Cortex-A8 微處理器,支援超過 1,400 的 Dhrystone MIPS; 運行全面的 Linux 作業系統,支援功能齊全的 Web 伺服器、原生編譯器和腳本語言以及視訊分析庫等。

它提供2 個 46 接腳、2 排 0.1 吋間距的擴展接頭母座 (female expansion header);使開發人員能夠簡易地添加現成的擴展硬體,或將實驗電路板 (breadboard) 直接連結至無數立即可用的週邊。

BeagleBone的板載集線器支援多用途 USB 裝置連結,USB 至序列╱JTAG 轉換裝置支援軟體重設,以及可再編程高速 USB 裝置介面; 開發人員只需插入一條線便可供電、除錯以及連接至應用,無需 JTAG 模擬器,便可節省額外的成本。BeagleBone亦支援 Open GL ES 2.0 的 3D 圖形加速器,可實現模擬遊戲的即時像素圖形,以及 3D 使用者介面加速。

另外,BeagleBone支援低速、全速及高速的 USB 2.0 主機埠; 可用於鍵盤、滑鼠、WiFi、藍牙 (Bluetooth)、Web 照相機或 USB 集線器等 USB 週邊,透過內建 USB PHY 實現更多擴展;microSD 連結器可為啟動影像及資料提供更多 GB 的儲存空間。

內建的 10/100Mbit Gigabit 乙太網能 以最少軟體堆疊連結網路。

BeagleBone還提供4 個板載 LED,無需添加額外的硬體,便可提供使用者狀態。

此文章源自《電子工程專輯》網站: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55118_676964_NP_deb0de46.HTM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55118_676964_NP_deb0de46.HTM

http://beagleboard.org/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