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環保生態網

日中還保生態網

日経BP社

本站繁體版開通,竭誠歡迎讀者蒞臨瀏覽!
http://big5.nikkeibp.com.cn/eco/

 

技術資訊[日本]
(2011/11/01)可掌握家庭耗電量以促進節電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統」

  今年夏季,電力短缺從東日本擴展到西日本。核電站因定期檢修及事故而停運,重新恢復運轉遙遙無期,甚至有可能在較長一段時間內無法確保電力的穩定供應……

 

日立開發出2000kW級風力發電永磁發電機小型輕量化技術
  日立製作所日前開發出了輸出功率為2000千瓦級的風力發電永磁發電機的小型及輕量化技術。這種技術可減輕發電系統的重量,降低建設時的負荷……

帝人開發出通過提高液晶顯示器亮度降低耗電量的反射型偏光板
  日本帝人集團中從事聚酯薄膜製造及銷售的帝人杜邦薄膜公司(Teijin DuPont Films Japan)開發出了一種反射型偏光板,這種偏光板可提高液晶顯示器的亮度,將有助於削減液晶電視及智慧手機(多功能手機)耗電量、及延長充電池使用時間……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