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持續擴充應用版圖 認證產品已超過百項

ZigBee持續擴充應用版圖 認證產品已超過百項

上網時間: 2010年09月29日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21746_617723_NT_367f05cb.HTM

ZigBee聯盟(ZigBee Alliance)宣佈,隨著 ZigBee 創新產品在世界各地日益普及,需求不斷增長,ZigBee 認證產品已突破百項大關。根據 ON World 最近的一份報告指出, ZigBee 已獲全球350多家製造商所採用,這些製造商的年營收超過了1兆美元。

市場上 ZigBee 認證產品已突破100項,且仍在繼續成長,許多製造商紛紛在各自的產品組合中採用這一標準,將 ZigBee 帶來的操控優勢帶給數百萬消費者與企業。這些產品包括:

˙ZigBee Smart Energy——ZigBee 針對能源與水資源輸送與智慧應用的監控與自動化提供核心技術,為消費者創造更環保的生活。如今已有超過64項 ZigBee 認證產品,其中包括各種能源服務門戶、儀錶、顯示器、可編程通訊調溫器和智慧插頭等產品。

˙ZigBee Home Automation——24項 ZigBee 認證產品透過 ZigBee Home Automation 帶來簡單易用的操控性能,消費者、DIY 愛好者和專業安裝人員都能夠輕而易舉地創造智慧家園。這些智慧住宅使消費者能夠更好地控制家用電器、照明系統、保全系統、暖氣系統和冷卻系統,從而減少能耗。

* ZigBee Telecom Services——於2010年推出的 ZigBee Telecom Services 可帶來完全適用於行動網路服務業者、企業和政府機構的加值服務。目前有13項 ZigBee 認證產品提供各種通訊平台、接入點、終端和定位節點。

今年,ZigBee聯盟也藉由 ZigBee Remote Control、ZigBee Telecom Services 和 ZigBee Health Care 等規範的推出打入了新的行業。此外,該聯盟也已經開始制定一項新的標準 —— ZigBee Retail Services。隨著各項標準的完成,將有越來越多的製造商會尋求正式的 ZigBee 認證標誌,進一步擴大 ZigBee 的控制產品組合。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