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SC推出業界首款可程式USB電源控制器

SMSC推出業界首款可程式USB電源控制器

上網時間: 2011年08月11日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48823_644847_NP_db5fa49f.HTM

UCS1001

SMSC 公司推出全新可程式 USB 電源控制器: UCS1001-1, UCS1001-2 和 UCS1002 ,

訢元件可為筆記型或桌上型電腦、螢幕、擴充基座、印表機,以及牆式配接器(wall adapter)

這類專用AC-DC產品等主機裝置的工程師,提供更先進的 USB 充電功能。

UCS1002可讓使用者構思、開發並完成客製化的充電模擬規格(charger emulation profile) 和電流限制, 方便對USB充電埠做日後的升級,以納入未來新的可攜式裝置,而不會因為過時而被淘汰。UCS1002具備SMBus和I2C通訊、以及電流感應功能,能使其量測並主動管理透過USB埠提供的充電量。採用UCS1002,設計人員能動態配置系統電源。使用者對主機裝置提供的電源(milliampere-hours)可做充電總量值的限制設定,而UCS1002能在達到限制時,會自動關閉USB埠上的電源。

UCS1001和UCS1002都能提供最高2.5安培連續電流的單一USB埠電源開關,以及符合USB 2.0標準的數據開關。在單機模式下,可攜式裝置可選擇做充電或連接偵測(Attach Detection)輸出,以提供系統主機關於可攜式裝置活動的重要訊息。當一台可攜式裝置插入時,它能自動循環測試9種預載的充電模擬規格直到充電開始。

這些內建的規格可與BC1.2 CDP、DCP、YD/T-1591,以及大部分的Apple和RIM可攜式裝置相容,其中包括現今最熱門的iPad和iPad2平板電腦。它也能讓可攜式裝置在應用程式或主機處於待機或睡眠狀態下進行充電。設計人員可以將電池當成充電電源,例如,以鈕扣電池做為供電給UCS100x 的第二個電源。

SMSC類比產品和技術部門的產品行銷總監Mitch Polonsky表示,「USB埠現已被視為全球通用的充電來源,但受限於許多可攜式裝置仍有特殊的充電器需求,使得此技術的潛力未能充分發揮。若沒有UCS1001和UCS1002這類的產品,就只能實現次標準充電,或是無法充電。UCS1001和UCS1002能讓電子設計人員模擬任何一種充電器,不論將哪種品牌的可攜式裝置插入USB埠,它都可提供快速、有效的電源充電。透過SMSC的可程式UCS電源控制器,USB技術終於能充分實踐它的規格,成為全球數十億台USB裝置的通用充電來源。」

除了為既有USB埠電源開關提供傳統的保護功能,UCS元件還能提供動態熱能管理、精密過電流保護、和過電壓閉鎖(over-voltage lockout)、以及保護可攜式裝置免受主機電源故障損壞等其他特性。為確保其多項標準的相容性,內建了整合USB充電模擬規格的UCS1001和UCS1002,可讓可攜式裝置認為它是與原生充電器相連。

UCS1001和UCS1002均採用20接腳、4x4mm的QFN封裝,即日起可開始提供樣本。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