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2亮相

 

iPad2亮相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二日發表新一代平板電腦iPad2,請病假中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親自出席發表會,

氣色看來不錯,全場起立為他鼓掌歡呼。

原先外界擔心賈伯斯若無法出席,將可能加深外界對他病情不樂觀的揣測。

賈伯斯說,蘋果為iPad2花了許多時間,因此他不想錯過這個場合。

他強調,去年iPad上市九個月就賣了一千五百萬台,

對手之一的三星平板電腦迄今才賣了兩百萬台。

比第一代輕三分之一

iPad2相較於第一代iPad6薄了百分之三十三,搭配速度更快的處理器,記憶體也更大。

也有產業人士推測,iPad2將採用同時支援GSM和CDMA系統的雙模通訊晶片。

外界原本猜測新一代iPad將配置USB連接埠,但後來又說是SD記憶卡插槽。

此外,還有傳聞指二代iPad將配置Thunderbolt連接埠,

可供平板電腦與高畫質電視之間進行高速傳輸。

第一代iPad去年四月問世後,去年全球銷售量將近一千五百萬台,

是分析家原本預期的三倍、甚至四倍,

為蘋果公司二○一○年的營收挹注九十億美元。

根據PRTM市場研究公司統計,到去年底為止,

市面上已有三十種不同款式的平板電腦,加上正在研發中的新品,

將有六十四家不同廠商的一○二款平板電腦競逐市場。

戴爾財務長葛萊登在近日一篇訪問中就曾說,這個市場「過度競爭」。

據稱第三代iPad也將在今年問世,爆料者還說iPad3比二代「更令人期待」。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3/today-life10.htm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