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炫 機器人跳街舞搖屁股

 

超炫

機器人跳街舞搖屁股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nov/29/today-education2.htm

全國二足機器人競賽昨日在台師大舉行,

圖為足球賽冠軍。

(記者叢昌瑾攝)

全國二足機器人競賽昨日舉行,圖為殺無赦機器人,

在聲光效果下跟著舞蹈,勇奪跳舞競賽組冠軍。

(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好炫喔!機器人不但會跳街舞,還能劈腿、搖屁股、往前翻。」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電機系學生花了半年時間,自行組裝設計「殺無赦」機器人,可以配合歌手黃立行的歌曲「音浪」跳舞,營造炫目的聲光效果、嘻哈的舞蹈動作,勇奪國內二足機器人跳舞競賽組冠軍。

台灣師範大學昨天舉辦第二屆全國二足機器人競賽,分為足球賽、奪寶競賽、跳舞競賽、直線競走四個項目,全台共有高中、大專七十多隊參賽。

北台電機系去年就以跳「sorry sorry」歌曲的機器人獲得跳舞競賽組冠軍,今年再蟬聯冠軍。北台電機系王奕捷、余昇穆、吳旻倫三人在學長官倍吉的經驗傳承下,自行組裝「殺無赦」機器人,並設計地球場景的表演舞台、嘻哈服裝、七彩燈光,還有乾冰營造氣氛,獲得全場喝采。

王奕捷說,設計動作時,除了黃立行的「音浪」MV外,也參考不少街舞影片,並融合劈腿、前翻、倒立及搖屁股等動作,過程中最困難的是機器人的動作、歌詞及節奏要互相配合,花半年時間才克服這些技術上的困難。

至於足球賽組由大安高工電機科的李錦祥、王崇恩、張峻瑋獲得第一。

他們三人在比賽前一天就到比賽場地進行測試,發現場地的摩擦力大,機器人容易跌倒,立即修改程式,最後才能五顆球全進。

足球賽組 高職贏大學

台師大機電系主任程金保分析,高中職學生的創意不輸大學生,而且許多大學生忙於課業,因此,這兩年都有高中職隊伍打敗大學隊。

此外,直線競走組由明新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熟女時代」隊的林哲煒、蔡儀德拿下冠軍,用穩定的步伐前進,在限時一分鐘內只差一步就抵達終點。

奪寶競賽組第一名是由明新科技大學電子系尤瑋萱、王敬堯、王怡潔獲得,他們在機器人頭上裝了三個紅外線感測,在迷宮中採取小步伐的橫向行走,增加穩定度。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