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Apple領軍 智慧型手機平台跨足連網電視

Google、Apple領軍 

智慧型手機平台跨足連網電視

上網時間:2010年10月25日

市場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分析,智慧型手機平台在 Google 與蘋果(Apple)宣佈推出電視相關產品後,正式向連網電視擴張。Google 的 Google TV 採用 Android 為作業系統,並將 Android Market 引進連網電視。

而蘋果的 Apple TV 亦採用同於 iPhone 的 iOS 平台,雖暫以簡單使用為訴求,未來Apps Store進入 Apple TV 的機會仍大。

DIGITIMES Research專案經理羅惠隆說明,智慧型手機平台跨入電視產業以前,連網功能已成為美國市場的主流電視配備。不過,這些由硬體廠商主導的連網電視,是在原有產品架構下加入連網功能,各家平台不相容、連網功能受到侷限,內容也較少。就收視戶而言,連網電視只能輔助原有付費電視服務。

智慧型手機平台進入連網電視領域,將可改善原有連網電視模式的缺點。

尤其應用程式商店模式,將可吸引不同類型的版權擁有者加入連網電視服務,並促使更多消費者購買連網電視。

不過,羅惠隆認為,受到傳統影視產業供應鏈緊密結合的影響,近期智慧型手機在手機產業所產生的效應,是否可藉由智慧型手機平台擴張,複製到電視產業,將端視影視供應鏈內,內容與通路之間的關係變化。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23816_617723_NT_60c621ec.HTM?8800063299&8800623816&click_from=8800063299,8723946550,2010-10-25,EETOL,ARTICLE_ALERT#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