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揭開網絡電視機市場角逐序幕

索尼揭開網絡電視機市場角逐序幕

10.13 21:19

索尼揭開網絡電視機市場角逐序幕

索尼揭開網絡電視機市場角逐序幕

索尼公司12日在紐約推出了網絡電視機。(共同社)

  【共同社10月13日電】

索尼公司近日宣佈,將與美國搜索引擎巨頭谷歌聯手在美發售“索尼網絡電視機”。

美國蘋果公司和亞馬遜公司等也在加強電視節目發送力度。

美國市場上,用電視機上網的趨勢正在日益增強。

索尼家庭娛樂業務總部長石田佳久12日在紐約的新品發佈會上描述該款電視機稱:

“可以在(電視節目和網絡視頻間)無障礙自由轉換。”

日本國內除索尼外,夏普和松下等也推出了網絡電視機,但無法同時搜索電視節目和網絡視頻。索尼新款電視機的特點就在於可以同時搜索,並採用了基於遊戲機“Play Station3”設計的附帶鍵盤的遙控器。索尼負責硬件部分,谷歌負責軟件部分,目標是為“開拓電視機的新領域”。

自1990年代後半期普及網絡以來,許多企業都曾嘗試把電視和網絡合為一體,但都因網速太慢、內容不充實等原因以失敗告終。

不過寬帶網的普及和網絡視頻的豐富改變了時代。

在便攜終端領域獨佔鰲頭的蘋果公司9月發售了“蘋果TV”接收器,用以在電視機上觀看公司發送的節目;亞馬遜也推出了類似服務。爭奪網絡電視機主導權的鬥爭正日趨白熱化。

除索尼外,谷歌還號召其他廠家導入網絡電視機。

相關人士稱,雖然索尼率先了一步,但僅比其他廠推出同類產品早了“半年左右”。

在此期間,索尼可以吸引多少美國消費者,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完)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tchinese&storyid=86310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