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針對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推新一代音效功率放大器

 

ST針對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推新一代音效功率放大器

上網時間: 2010年10月07日

隨著汽車廠商降低油耗和碳排放量而陸續導入引擎自動啟動熄火(start/stop)功能,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新一代音效功率放大器,可在關掉和重新啟動汽車引擎的過程中,確保車內資訊娛樂系統正常運作不受影響。 TDA7850LV 音效放大器晶片為該系列的首款產品,擁有4x50W輸出功率,相容於首款已量產的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

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和高能效引擎管理等節能技術將有助於大幅降低能源用量,部份汽車廠商預估,在未來幾年,特定車型的油耗最多可降低至20%。當汽車停下來時,如遇交通號誌燈,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可關閉引擎;當駕駛準備行駛時,該系統可重新啟動引擎。市場調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預估,截至2015年,消費者對配備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的汽車的市場需求將達到2000萬台,初期歐洲的消費者需求最為強勁。

在配備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的汽車內,當關掉和重新啟動引擎時,車用電氣設備的電源電壓可降至6V,只剩下電池為這些設備供電。此外,電池電力和發電機電力的切換會產生爆裂和喀擦噪音,如沒有解決,這些現象會在音效系統輸出上引起明顯的訊號失真。油電混合動力車對於電子設備設計人員也有類似的技術挑戰。

音效功率放大器外部連接分離式元件可調整電源電壓,抑制上述噪音。但這些分離式元件的電路會使設計變得更為複雜,且會大幅增加材料成本。意法半導體的 TDA7850LV 音效功率放大器則無需這些離散元件,因而簡化設計、降低成本以及節省電路板空間。

意法半導體目前在開發一套完整的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音效功率放大器系列產品,包括入門級AB類放大器、具有診斷功能且較為複雜的數位放大器以及擁有出色能效的車用D類放大器。

除了與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和高音效性能相容外, TDA7850LV 還擁有已成為汽車音效IC業界標準的意法半導體 Flexiwatt 功率封裝的優勢。該系列產品提供各種針腳配置,包括立式或和橫向安裝(vertically/horizontally mounted)的封裝。此外,一款獨特的表面安裝產品讓汽車音響廠商可充分利用高速自動化封裝設備,提高生產量和產品品質。

TDA7850LV的主要特性: 4x50W MOSFET 輸出級;2Ω輸出驅動器與各種不同的喇叭相容;高傳真級(Hi-Fi)失真和低輸出噪音,實現高音質;整合0.35A高壓側(high-side)驅動器,支援天線控制等功能。同時還可保護常見的汽車電氣危害,如接地短路和電池短路、開路喇叭、高電感性負載、負載傾卸(load-dump)、過熱與靜電放電。

TDA7850LV目前正加速量產速度。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22443_675763_NP_40219931.HTM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