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SIM-Drive首款電動車明年亮相

Click here to find out more!

專長輪內馬達 日商SIM-Drive首款電動車明年亮相

上網時間: 2010年09月24日

一家以輪內馬達(in-wheel motor)技術聞名的日本新創電動車廠商 SIM-Drive 日前透露,該公司最快將在明年春天推出第一台電動車產品,原型機預計在明年1月亮相;未來該款電動車將委託日本廠商Nano-Optonics Energy生產,量產時程則在2013年中。

同時間,SIM-Drive也展開了一個輪內馬達技術轉移計畫,並公開尋求夥伴進行該公司第二款電動車的開發。據了解,要想參與該聯合研發計畫的入門費用,約在23.5萬美元左右,SIM-Drive預計招募到30家夥伴廠商。

由日本慶應大學教授Hiroshi Shimizu在2009年8月創立的SIM-Drive,前景頗受看好;Shimizu是輪內馬達技術電動車的開發先驅,已有三十年的技術研發經歷。自今年1月起,該公司與34家廠商合作,開發出第一代以量產為目標的電動車款,這些合作夥伴也包括汽車製造商三菱(Mitsubishi)與五十鈴(Isuzu)。

SIM-Drive目前亦授權輪內馬達與相關平台技術給數家公司,包括Nano-Optonics Energy,以及打算生產該種馬達的台灣廠商東元電機(TECO Electric & Machinery)。

Shimizu表示,目前SIM-Drive第一代電動車的開發已經完成,相關零組件也能在10月底準備就緒;該公司將在11月展開電動車原型的組裝工作,以趕上明年的亮相。SIM-Drive的公司定位,是透過零組件生產與自家電動車平台的開發,為汽車產業提供支援;該公司並計劃未來每年都發表一款新電動車型。

(參考原文: Japan e-car developer plans 2011 rollout,by Masaya Ishida– publisher of EE Times Japan)

http://www.eettaiwan.com/ART_8800621371_675763_NT_5a46d048.HTM?8800060710&8800621371&click_from=8800060710,8723946550,2010-09-24,EETOL,ARTICLE_ALERT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