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預告Light Peak系統2012年問世

 

Intel預告Light Peak系統2012年問世

上網時間: 2010年09月20日

英特爾(Intel)在近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的英特爾科技論壇(IDF)上,展示了10Gbps的 Light Peak 光學互連,並表示採用該技術的系統最快可望在 2012年問世,正好也是支援USB 3.0之晶片組預期將量產的時間點。

在IDF上,英特爾採用一款連結Avid音訊處理器與WD儲存系統的仁寶(Compal)筆記型電腦,進行專業音訊編輯的示範;一位該公司的Light Peak生態系統經理表示,該系統所採用的是英特爾自己的Light Peak控制器。

他透露,Light Peak晶片預計在2011年問世,而相關系統可望在2012年誕生;有另一家廠商PLX Technology也在IDF上展示以Light Peak技術在系統之間傳遞 PCI Express 3.0 流量。英特爾是在去年的IDF首次發表Light Peak,當時還說可能得花幾年時間才看得到實際產品。

英特爾的發言人表示,Light Peak與USB 3.0可同時應用在未來的系統中,扮演互補角色;

USB 3.0支援最高5 GigaTransfers/second的速度,以及至少300 Mbytes/second的資料傳輸速率。

英特爾打算在2012年開始出貨支援USB 3.0規格的晶片組,將該規格推向主流市場。

根據德州儀器(TI)在一場簡報中引述的估計資料,2011年出貨的筆記型電腦中,將會有4,000萬台搭載USB 3.0介面;該公司將在今年底之前推出一款4埠USB 3.0控制器的控制器晶片樣品,不須搭配額外的快閃記憶體,預計每1萬顆採購量的單價為4美元左右。

(參考原文: Intel: Light Peak switches on in 2012)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