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之後是「Quark」,英特爾發佈設想用於可穿戴設備的低功耗SoC

Atom之後是「Quark」,

英特爾發佈設想用於可穿戴設備的低功耗SoC

http://big5.nikkeibp.com.cn/news/elec/67628-20130912.html

【日經BP社報導】

英特爾在「Intel Developer Forum 2013」(2013年9月10~12日于美國舊金山舉行)上,

發佈了新SoC產品的品牌「Quark」。

Quark用於可穿戴設備等「IoT(Internet of Everything)」應用領域。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布萊恩·克蘭尼克(Brian Krzanich)表示,「這是英特爾史上最小的SoC。

 

與『Atom』處理器相比,面積減至1/5,功耗降至1/10」。

       這是英特爾新任首席執行官克蘭尼克在IDF2013上發表主題演講時介紹的。

布蘭尼克介紹稱,面向人和機械的IoT要求功耗非常低、機殼小並擁有高安全性能。

與Atom的應用對象——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及微伺服器等相比,

對運算性能的要求較低,但要求實現低功耗化和小型化。


圖1:在IDF 2013的主題演講中發佈Quark (點擊放大)
圖2:安裝有Quark X1000的參考設計 (點擊放大)

       Quark配備的CPU內核支援86指令集架構,

運行面向已有英特爾處理器的軟體。

 

運算性能及微架構等細節未公佈,

據介紹是「由Atom用內核衍生而來」(英特爾架構事業部企業副總裁兼總經理Rani Borkar)。

       英特爾介紹Quark稱:

「採用開放架構,完全可合成(Synthesizable)」(克蘭尼克)。

 

因此,採用Quark的企業還可增加自主開發的電路模組。

不過,英特爾並未提及在Quark產品群方面準備多少種類,

支援的半導體製造技術是哪一代,

以及為追加自主設計的電路準備何種設計工具等內容。
      

作為Quark產品群的首款產品,英特爾將投放「Quark X1000」。

同時還將通過在印刷電路板上安裝X1000的形式提供參考設計。

此外,英特爾還在開發手錶型及手鐲型產品。

(記者:竹居 智久,《日經電子》)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