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與東芝獲台灣高鐵延伸工程訂單

三菱重工與東芝獲台灣高鐵延伸工程訂單

http://big5.nikkeibp.com.cn/eco/news/catcorporatesj/4760-20130628.html?ref=ML

 

【日經BP社報導】

三菱重工業公司與東芝公司日前承接了台灣高速鐵路南港延伸計劃設備新設工程,

其對象為台北市南港站與台北站之間9.2公里路線中,未動工的約5公里路段。

該路段開通後,南港站將取代台北站,成為台灣高鐵北端的終點站。

預定2016年3月開通。

工程承包額約為200億日元,三井物產公司為此次接單提供了協助。

       南港延伸計劃是指為將現有高鐵線路從台北站延伸至其北方目前在建的南港站,

而進行的設備新設和改造工程。

具體包括,

設置軌道設備及電車線設備(接觸網),設計、供應及安裝信號、通信及運行管理等系統。

三菱重工負責項目整體的統籌管理,以及軌道、信號及接觸網等設備、數據傳輸等系統。

       東芝則統一負責作為高鐵指揮系統的列車運行管理系統和維護作業管理系統,

以及向列車及沿線供電的系統、列車無線及廣播等系統。

三井物產為這兩家公司獲得訂單提供了協助,

還將為履行合約、順利完成項目工程提供支援。

       台灣高鐵是連接台灣地區兩大城市台北和高雄之間的重要鐵路幹線,

全長約345公里,最快運行時間為90分鐘,于2007年1月開通。

這條鐵路是由包括三菱重工、東芝及三井物產在內的7家日本企業于2000年承建。

(日經BP環境經營論壇)【日經能源環境網】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