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首柄3D打印手槍美國得州試射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5/130506_us_printed_firearm.shtml

世上首柄3D打印手槍美國得州試射

更新時間 2013年5月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03

3D打印槍支試射

試射在美國得州進行。

美國支持擁槍權組織「分散防禦」聲稱,他們成功試射了據信是全球首柄利用3D打印技術製造的手槍。

他們利用一台價值8000美元的3D打印機,按照電腦裏面的設計圖,逐層以ABS樹脂噴印各部件的方法製成槍支。槍支歷時一年才研製成功。

BBC國際台科學新聞記者莫雷勒說,組織成員於星期六(5月4日)在美國得州奧斯汀一處靶場成功試射。

「分散防禦」組織認為,所有人都有權擁有槍支,他們也凖備在短期內透過互聯網自由地推廣此技術。反對槍支團體則對此計劃提出強烈批評。

歐洲刑警組織網絡罪案中心專家貝恩斯說,犯罪分子目前仍多依賴傳統途徑獲取槍支,但隨著 3D打印技術日趨平民化,不能排除他們會轉而利用此方法來製造槍支。

自稱是「隱性無政府主義者」,領導「分散防禦」組織的得州大學25歲法學生威爾森則對BBC說,世界上確切存在著對槍支的需求。

威爾森說,他相信以後的世界將是人們都能利用科技自行製造希望獲取的東西,輪不到政客們決定。

威爾森對BBC說,雖然他認識到3D打印槍支可能被用來傷人,但他不認為這該成為不推進其計劃的理由。

制槍執照

3D打印槍支

槍支以ABS樹脂打印的部件組裝而成。

威爾森向美國煙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申領了制售執照,從而合法地製造這柄槍。

ATF女發言人塞勒斯對BBC說,只要3D打印槍支不在《全國槍械法》的管制範圍,即可合法在美國擁有。

而在美國發生康涅狄格州紐頓鎮校園槍擊案後,槍支管制爭議一直沒有平息。眾議員史蒂夫·以色列最近就提出了修訂《不可探測槍支法案》來禁止3D打印槍支流通。

3D打印技術被認定為製造業的未來。一些犯罪團伙已經開始利用此技術來製造讀卡器,用作加裝於銀行提款機等來盜取提款卡資料。

目前,世界各地執法部門都在設立專門團隊來監察網絡犯罪,以及像3D打印等新科技。

歐洲刑警組織專家貝恩斯說,科技日新月異,只有快人一步掌握,才有可能及早阻截犯罪分子。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