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活動計量器紛紛亮相,戴在身上就能與iPhone等聯動

http://big5.nikkeibp.com.cn/news/medi/65356-20130326.html?ref=ML

日經技術在線!

無線活動計量器紛紛亮相,戴在身上就能與iPhone等聯動

2013/03/27 00:00 醫療電子

【日經BP社報導】

可利用藍牙與iPhone等設備聯動的無線式活動計量器相繼發佈。

美國Fitbit公司與軟銀BB從2013年3月15日開始在日本銷售「Fitbit Zip」和「Fitbit One」;

MTI公司預定從2013年6月開始銷售「Karadafit」。

儘管以前就出現了配備NFC的活動計量器,

但上述廠商計劃以無需靠近、只需戴在身上便可與智慧手機聯動為賣點,

推出新的保健方式。
     

Fitbit和軟銀推出的Fitbit Zip是一款可以記錄步數、距離和消耗熱量的產品;

而Fitbit One還有記錄睡眠週期和記錄攀爬高度的功能。

兩款產品的重量均為8g左右。

Fitbit Zip採用鈕扣電池,連續使用時間約為4~6個月。

Fitbit One採用充電電池驅動,連續使用時間約為一週。

Fitbit Zip(左)與Fitbit One(右)

Karadafit

       Fitbit Zip和Fitbit One可通過藍牙4.0(低功耗藍牙)

與iPhone 5、iPhone 4S以及iPad(第四代和第三代)等設備聯動。

可利用支援iOS 5.0以後作業系統的免費專用應用「Fitbit」,

通過圖表和數值確認記錄的數據或與SNS聯動。

如果利用Web網站應用「儀錶板」(Dash Board),

除了可以確認過去一年內的記錄外,還可以輸入和管理更為詳細的資訊。
      

MTI公司的Karadafit是該公司與Acos和Estera共同開發的女性專用活動計量器。

外觀設計著眼于女性需求,可以像發夾和手鍊一樣戴在身上。重量約為9g。
      

MTI已于2013年3月21日推出了面向Android終端的NFC機型,

預定2013年6月推出利用低功耗藍牙與iPhone等設備聯動的機型。
      

Karadafit可以利用免費的專用應用「Calomemo by Luna Luna Beauty」來管理測得的數據。

開發時利用了MTI公司熱門應用「Luna Luna」中累積的經驗技術。

支援iOS 5.0以後作業系統的應用預定在2013年6月發佈。

(記者:小谷 卓也,《日經電子》兼數位健康Online)

■相關報導

【MEDICA】各廠商華麗展示手錶式心電監護儀和血糖儀,宛如展示珠寶飾品
【體育數位化】(三)跑步/步行:提高積極性決定成敗
可與智慧手機聯動的健身儀器紛紛上市,流行的關鍵是?

■日文原文
ワイヤレス活動量計が相次ぎ登場、身に著けるだけでiPhoneなどと連攜 http://techon.nikkeibp.co.jp/article/NEWS/20130324/272791/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