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將上市採用能量再生等技術的新款輕型汽車「FLAIR WAGON」

http://big5.nikkeibp.com.cn/eco/news/catmanagementsj/4340-20130321.html?ref=ML

日經能源環境網

 

馬自達將上市採用能量再生等技術的新款輕型汽車「FLAIR WAGON」

2013/03/22產品資訊[日本]

【日經BP社報導】

馬自達公司對車身較高的掀背式高頂輕型汽車「FLAIR WAGON」進行了全面改進,將於4月25日上市。

新車採用減速能量再生技術及怠速停止系統等多項可提高燃效的技術,

實現了輕量化,還提高了燃效性能。

備有前輪驅動(FF)方式與全時四輪驅動(4WD)方式,

前輪驅動款的燃效在高頂車中達到頂級水準。

       FLAIR WAGON將推出「XG」和高級的「XS」2個級別車型。

在接近實際行駛狀況的JC08模式下,2個級別車型的前輪驅動款燃效均為1升汽油可行駛29.0 公里,四輪驅動款為26.8公里。

原有車型的前輪驅動款為20.8公里,四輪驅動款分別為19.2公里及18.6公里,新車燃效得到了大幅提升。

原有車型利用環保車減稅政策,前輪驅動款可減稅50%,而新車的全部車型均免稅。

       減速能量再生技術被稱為「ENE-CHARGE」,可將減速時的動能轉變為電力,

用於電動設備等,以減輕引擎的發電負擔。

怠速停止系統在踩下剎車,時速降到13公里以下時,會自動停止引擎運轉。

此外,還採用了在怠速停止過程中利用蓄冷材料為車內吹送冷風,以抑制車內溫度上升的技術。

新前輪驅動款的車身重量與老車型相比減輕了90公斤,既有助於提高燃效性能,

又實現了更輕快流暢的行駛。

並且還增加了車內長度,擴大了車內空間。

價格為1,265,250日元起。

FLAIR WAGON是由鈴木專業代工生產(OEM)供應的車型。

(日經BP環境經營論壇)

【日經能源環境網】

■相關報導

豐田上市實現汽油車中最低油耗的新款輕型車「PIXIS EPOCH」

【電動汽車產業揚帆起航】(2)降低價格開闢「電動汽車元年」

輕型車成為日本汽車市場的「救命稻草」

■關鍵詞

環保交通/電動汽車 低碳/節能
■日文原文
マツダ、トールワゴン型軽「フレアワゴン」を全面改良、各種の燃費向上技術を採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