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發佈可用做電話的7吋平板電腦「Fonepad」

http://big5.nikkeibp.com.cn/news/mobi/64923-20130227.html?ref=ML

日經技術在線!

通信/網路 2013/02/28 00:00

華碩發佈可用做電話的7吋平板電腦「Fonepad」

 

【日經BP社報導】

華碩電腦于2013年2月25日

在「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3」的舉辦地巴塞隆納市內發佈了兩款移動產品,

分別是將智慧手機收納于平板電腦的「Padfone」的改良版,

以及為7吋液晶螢幕平板電腦配備了語音通話功能的「Fonepad」。

該公司的方針是,通過投放配備全新功能的產品,開拓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新用途。 
 

「Padfone Infinity」是將智慧手機收納于平板電腦內部的合體型產品。

平時作為智慧手機使用,想觀看大畫面時,將智慧手機收納于平板電腦內使用。

智慧手機應用的顯示內容可繼續在平板電腦上顯示。


發佈新產品的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點擊放大)
Padfone Infinity」的背面。可將智慧手機嵌入平板電腦內。(點擊放大)

Padfone Infinity與原機型相比提高了畫面解析度和處理性能。

智慧手機的畫面尺寸為5吋,畫素為1920×1080。

平板電腦的畫面尺寸為10.1吋,畫素為1920×1200。

5吋的畫面為441畫素/吋,比蘋果的Retina螢幕更加精細。

整合型晶片採用高通的驍龍600(四核、1.7GHz)。

瀏覽 Web網頁時的電池驅動時間方面,利用智慧手機時為6.5小時,

內置於平板電腦時為19.5小時。

價格為999歐元。


具備電話功能的7吋平板電腦「Fonepad」。(點擊放大)
將Fonepad放在耳邊通話時。還可以使用耳機和藍牙接收器。(點擊放大)

「Fonepad」是設想用一台產品同時實現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兩種用途的產品。

雖然是7吋的平板電腦,但具備3G(第3代手機)通信功能,可進行語音通話。

主要面向不想同時攜帶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兩種產品,

而是想通過一台設備來滿足這兩種需求的用戶。

7吋液晶螢幕的解析度為 1280×800畫素。

配備英特爾公司的處理器Atom Z2420(1.2GHz)。

採用了通過雙麥克風降低噪音的功能,能以清晰的音質通話。 
 

面向亞太地區的Fonepad中,內置8GB快閃記憶體的產品售價249美元。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自信地表示,

「一般來說,配備3G通信功能的7吋平板電腦的價格為299美元,

高畫質畫質的智慧手機為399美元左右。

而同時具備這兩種功能的Fonepad的價格只有249美元。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價格」。

面向歐洲市場準備的16GB款售價219美元。

亞太地區預定3月上市,歐洲預定4月上市。

(記者:松元 英樹,《日經電腦》)

■相關報導
華碩開始在日本銷售融合智慧手機和10吋平板電腦的「超級手機」
並非標新立異,華碩雙螢幕「太極」可是實力派!
華碩雙螢幕超薄筆電「TAICHI」將於12月8日在日本上市

■日文原文
〔MWC2013〕台灣エイスース、電話としても使える7型タブレット「Fonepad」を発表 http://itpro.nikkeibp.co.jp/article/NEWS/20130226/459102/?top_tl1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