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發佈機身配備變焦把手的小型無反相機「NEX-3N」

http://big5.nikkeibp.com.cn/news/digi/64879-20130226.html?ref=ML

日經技術在線!

數位/家電

索尼發佈機身配備變焦把手的小型無反相機「NEX-3N」

2013/02/27 00:00

【日經BP社報導】

索尼于2013年2月25日發佈了無反相機的新產品「α NEX-3N」。

與原機型相比,新機型實現了小型輕量化,

並在可換鏡數位相機中首次在快門按鈕周圍配備了變焦撥桿,

與專用鏡頭組合使用時可用指尖簡單地進行變焦操作。

目標是排除用戶對數位單眼相機敬而遠之的理由

——「機身大」和「操作難」這些因素,以吸引女性用戶。


在快門按鈕的周圍配備變焦撥桿以改善操作性的NEX系列入門機型「NEX-3N」(點擊放大)
電源開關和變焦撥桿與快門按鈕同軸配置(點擊放大)

       實售價格方面,附帶標準變焦鏡頭的電動變焦鏡頭套裝在6萬日元左右(約4062元人民幣),附帶標準變焦鏡頭和遠攝變焦鏡頭兩個鏡頭的雙變焦鏡頭套裝在8.5萬日元左右(約5755元人民幣)。上市時間為2013年3月8日。
       可換鏡數位相機一般都是通過轉動鏡頭周圍的變焦環來變焦。但是,很多初學者覺得轉動變焦環這樣的操作很難,而且視訊拍攝過程中這樣的變焦操作會導致圖像大幅晃動。索尼在2012年投放了電動變焦鏡頭,可通過鏡頭側面的撥桿順暢變焦。此次,通過採用袖珍數位相機中的普通操作方式——利用快門按鈕周圍的變焦撥桿來變焦,可讓用慣了袖珍數位相機的用戶更加輕鬆地升級換代。
       新配備的「自動構圖」(Auto Framing)功能可通過相機識別拍攝物體和人物,自動修整成最佳構圖。原來只能識別一個人,而現在最多可以識別兩個人,支援花朵和食物等的微距攝影以及移動拍攝物的自動修片。「α NEX-3N」繼承了原機型中備受好評的裝備和功能,比如將可動式液晶螢幕的顯示面朝向與鏡頭相同的方向而實現的自拍功能等。


與原機型「NEX-F3」相比,NEX-3N的機身不僅實現了小型輕量化,

而且還改用更加簡潔的外觀設計。

內置閃光燈移至鏡頭卡口的中間上方部分(點擊放大)


快門按鈕的周圍配備圓環式變焦撥桿。機身顏色備有上圖中的黑色、白色和粉色三種(點擊放大)


原機型「NEX-F3」。與NEX-3N相比,NEX-F3的機身較高、把手也較大。附帶的變焦鏡頭是大型、不支援電動變焦的老款產品(點擊放大)

       索尼還將投放四款無反相機及數位單眼相機用鏡頭,其中,用於NEX系列的餅乾鏡「E 20mm F2.8」尤其受關注。這款產品是NEX系列用鏡頭中最薄的一款,35mm等效焦距為30mm的焦距未超過廣角,攝影範圍很廣。「E 20mm F2.8」有可能成為NEX系列的經典鏡頭。(記者:磯修,《日經流行資訊》)


長度為20.4mm的E卡口用超薄餅乾鏡「E 20mm F2.8」。35mm等效焦距為30mm。建議零售價為4.41萬日元,實售價格在4萬日元左右(點擊放大)
支援電動變焦的E卡口用高倍率變焦鏡頭「E PZ 18-200mm F3.5-6.3 OSS」。以前一直作為攝影機的配套鏡頭銷售,而此次則作為鏡頭單品銷售。建議零售價為14.91萬日元,實售價格在13.5萬日元左右(點擊放大)


追求拍攝性能的A卡口用大口徑鏡頭「Planar T* 50mm F1.4 ZA SSM」。

通過圓形光圈追求散景效果的表現力。

建議零售價為16.485萬日元,實售價格在15萬日元左右(點擊放大)

A 卡口用遠攝變焦鏡頭「70-400mm F4-5.6 G SSM II」進行了改進。除了在鏡頭上實施防反射塗層以提高畫質外,還將自動對焦的速度提高至最大四倍。機身的外觀顏色由原來的銀色變成了白色。建議零售價為 27.825萬日元,實售價格在25.2萬日元左右(點擊放大)

 

■相關報導

索尼發佈配備1.0吋大尺寸CMOS的高級袖珍數位相機「Cyber-shot DSC-RX100」
索尼發佈「α57」,配備構圖自動均衡修正功能
索尼發佈可簡單自拍的無反「α NEX-F3」等相機

■日文原文
ソニー、本體にズームレバーを搭載した小型ミラーレス一眼「NEX-3N」 http://trendy.nikkeibp.co.jp/article/news/20130225/1047677/?top_new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