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夢幻客機試飛檢測電池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2/130208_boeing_dreamliner.shtml

 

波音787夢幻客機試飛檢測電池

更新時間 2013年2月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09

美國一架波音787夢幻客機進行測試飛行(07/02/2013)

美國一架波音787夢幻客機進行測試飛行。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首次批准已停飛的一架波音787夢幻客機進行測試飛行。

波音787夢幻客機上月接連出現故障,由於一架客機的鋰離子電池著火,

787夢幻客機已被全面停飛近一個月。

美國航空管理部門和波音公司一直在對客機進行檢測,以找出導致事故的原因。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說,測試飛行將有助收集「客機在空中飛行時」電池的狀態。

波音公司發言人補充說,收集的有關數據將有助調查787客機電池起火的原因。

這架將會交付給中國南方航空的波音787客機並無載客,

星期四由達拉斯起飛前往華盛頓州進行測試飛行。

波音公司說,787夢幻客機進行這次測試飛行是安全的。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說,已指示波音公司對客機進行試飛前的檢測和檢查,

並確保客機在人口不稠密的空域進行試飛。

不過,美國全國交通安全理事會說,

波音就夢幻客機電池進行的認證測試未做高風險火災測試。

該理事會發言人表示,

管理部門可能要求波音公司就夢幻客機使用的電池重新進行認證。

波音787夢幻客機在今年初兩周內發生過數次事故,

其中全日空一架787客機在飛行途中機艙冒煙要緊急降落,導致5人受傷。

———————————

相關内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