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夢幻客機在美全線停飛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business/2013/01/130117_boeing_dreamliners_grounded.shtml

波音787夢幻客機在美全線停飛

更新時間 2013年1月1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00

一架聯合航空波音787客機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起飛(9/1/2013)

聯合航空美國目前唯一在使用波音787客機的航空公司。

日本發生波音787夢幻客機因電池問題迫降事故後,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出「適航指令」,下令美國所有航空公司停飛這款客機。

美國目前只有聯合航空在使用波音787客機。

聯邦航空管理局表明,航空公司必須證明飛機的電池安全無虞方可恢復飛行。

但BBC駐華盛頓記者奧布萊恩指出,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指令會自動通報全球航空監管機關,

預料其他國家也將跟隨美國的決定。

此前,

日本兩大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和全日空

——已經因為飛機電池所引發的事故而宣佈停飛波音787。

在最新一起事故中,全日空一架夢幻客機星期三(1月16日)

從山口縣宇部機場起飛後不久電池發生故障,迫降高松市機場。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

787夢幻客機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在發生故障時釋放出易燃電解質、明火和濃煙,

但故障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當局稱,這個問題可能危害飛機關鍵系統運作。

他們將與飛機生產商合作解決問題,盡快讓波音787飛機安全恢復運營。

受夢幻客機問題影響,波音在美國華爾街的股價星期三下跌超過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