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推出適用於微控制器(MCU)之CubeSuite+整合式開發環境

瑞薩電子推出適用於微控制器(MCU)之CubeSuite+整合式開發環境

為可提高軟體開發效率之單一整合式開發環境

http://tw.renesas.com/press/news/2011/news20110531.jsp?campaign=mem_rc_cubesuite

TOKYO, May 31, 2011 —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之頂尖供應商瑞薩電子公司(TSE: 6723)今日宣布推出全新的整合式開發環境CubeSuite+,為該公司8至32位元架構的微控制器(MCU)提供一致的支援。

整合式開發環境可有組織地連結MCU的所有工具(編譯器、用於模擬器的除錯器等),以便在同一主機上執行所有設計、程式碼編寫、評估及檢查作業。

目前,客戶必須依據其開發軟體所適用的MCU類型,選擇使用CubeSuite或High-performance Embedded Workshop整合式開發環境。相對的,新款CubeSuite+將支援今後推出的所有新開發之MCU產品。

首版CubeSuite+將支援原有CubeSuite產品所涵蓋的MCU,

例如V850系列以及低功耗的RL78系列,即NEC電子與瑞薩科技合併後首先推出的MCU產品。

後續版本將擴大所支援的MCU系列範圍,包括中階MCU產品RX系列。

CubeSuite+的主要特色:
  • (1) 容易使用,即使入門者亦可輕鬆上手

    CubeSuite+將客戶開發新軟體所需的基本軟體開發工具,結合為單一軟體套件,安裝後即可使用。此軟體並提供各種教學指南,即使是剛入門的開發人員也能在安裝後立即開始使用CubeSuite+。CubeSuite+可減少學習各種工具所需的時間,因為對於所支援的所有MCU系列而言,這些工具的功能是完全相同的。同時也提供程式產生器功能,可支援透過GUI執行裝置驅動程式設定。由於程式碼將可依照每一項周邊的設定程序簡單地產生出來,因此這個功能對於剛剛接觸瑞薩MCU的系統設計者來說,尤其有用。

  • (2) 更短的建置時間,提供更高的便利性

    CubeSuite+具備Rapid Build(快速建置)功能,可自動開始在背景執行建置程序(build process)以節省時間。如此將可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建置,使開發作業更加便利。另外,過去通常會內嵌printf函式以顯示特定變數值,但每次內嵌 printf函式時都需要進行建置,CubeSuite+則提供Action Event函式,在程式中指定的位址執行時即可顯示變數值。使用Action Event函式,可按一下滑鼠右鍵輕鬆使用變數名稱顯示函式。如此將便於進行除錯,無需花費時間進行額外的建置作業。

  • (3) 可供客戶輕鬆使用的多種函式

    為使開發人員能以視覺化的方式進行程式編寫及運作,並藉由可識別造成效能瓶頸的函式,更加輕鬆快速調校軟體效能,客戶對於圖形顯示功能的需求逐漸升高。 CubeSuite+具有Variable Transition Graph函式,能以水平柱狀圖顯示變數值的變動情形,因此可輕鬆檢視多個變數間的關係。另外還有Function Call Graph函式,可顯示函式呼叫關係,因此可檢查哪個函式呼叫了其他函式,並判斷函式執行呼叫的次數頻率等。

Python Console函式使其可撰寫指令碼以執行重複作業,如此可藉由自動執行需要重複執行的作業,以減少發生錯誤的風險例如與下載程式至MCU相關的作業或在中斷(break)後進行的作業。備份功能可供儲存及還原整組工具及專案,在軟體開發至任何階段時,皆可儲存所有狀態,並可輕鬆復原。如此可提高開發程序完成後的安心感。

瑞薩將CubeSuite+定位為「可藉由大幅提升開發效率,

有效協助使用瑞薩MCU的客戶進行軟體開發的工具」,

並已針對需要上述功能的應用領域業者展開積極的行銷活動。

其所支援的MCU系列範圍將逐步穩定增加,並將提供移植功能,

可將以CubeSuite或High-performance Embedded Workshop建立的現有專案移植至CubeSuite+,

以協助客戶輕鬆進行轉移作業。

另外,基本編輯器、建置及除錯功能將更加強大,以提供更優異的簡易性、便利性,完成更便利的軟體開發作業,同時也將提供如測試支援等更多提高軟體品質的功能。

關於CubeSuite+的程式開發畫面,請參見附件

價格與供貨

瑞薩新推出的CubeSuite+已開始提供購買,價格與瑞薩現有的工具產品相仿。

(價格與供貨如有變動將不另行通知。) 更多有關CubeSuite+的相關資訊,

請造訪:http://www.renesas.com/cubesuite+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