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宣佈針對單馬達與變頻器控制用途,推出全新32位元RX63T MCU

瑞薩電子宣佈針對單馬達與變頻器控制用途,推出全新32位元RX63T MCU

為價格敏感的工業與家電市場提供更強的計時器與類比功能

瑞薩電子RX63T 32位元 MCU

瑞薩電子RX63T 32位元 MCU

TOKYO, Japan, February 28, 2012 —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之頂尖供應商瑞薩電子(TSE:6723)宣佈推出RX微控制器(MCU)系列的最新產品-RX63T。RX平台是以新一代的RX CPU為基礎,並整合了瑞薩電子現有的16位元與32位元MCU產品功能。

全新的RX63T系列共有六項產品,除了高速、高效能、低功率的32位元RX600系列之外,新的RX63T系列更採用特殊的變頻器控制計時器與類比功能,滿足當今變頻器控制用途之需求。

全新RX63T系列為RX62T系列的延伸,以更小的針腳封裝、精簡的記憶體規格與加強的安全功能,達成瑞薩電子進一步降低成本的承諾。

全新的MCU除了可節省系統成本外,更可減少空調、洗碗機、太陽能變頻解決方案、照明控制與PFC的耗電量。

RX63T MCU包含兩個三相位馬達控制計時器電路:

即「多功能計時電路集(MTU3)」與「16位元的通用型PWM計時器(GPT)」。

這兩款計時器皆針對支援低系統成本的高效驅動器所設計,MTU3支援額外的PWM。

GPT則可獨立控制單相位變頻器的四組通道,其中前後緣的延遲時間(dead-time)也可分別控制。.

計時器使用與CPU於80 MHz時相同的時脈,可以12.5奈秒(ns)的解析度,提供更廣的PWM輸出波形寬度控制。

全新RX63T系列的類比功能經過改良後,可進一步減少系統成本並支援馬達向量控制用途的簡易開發。

RX63T系列使用一個12位元的A/D轉換器,能在1 s的最低轉換時間內擷取類比輸入數值。

此外,A/D轉換電路可對三個輸入通道同時進行取樣的情況,12位元的A/D轉換器能輕易地應用於無感應器的向量控制法則,例如three-shunt或single-shunt電流偵測。

安裝於12位元A/D模組的雙資料暫存器,則用於支援連續A/D轉換。每一個比較器都有三種偵測等級,可輕易監控並緊急關閉外部IGBT。

RX63T系列MCU也結合許多安全功能,

例如搭載專用晶片時脈來源(IWDT)的獨立看門狗程式、

自動檢查功能、

可使RAM不需透過CPU進行檢查的DOC(資料運算電路)、

用於檢查時脈頻率的CAC(時脈頻率準確度測量電路),

以及可防止重要暫存器不慎遭到覆寫的RWP(暫存器寫入保護)等。

由於在向量控制演算法中常需要進行計算,因此RX63T也設有精準的浮點運算器(FPU),可簡化小數點的計算,提高整體處理效能。

RX63T系列裝置提供可擴充的記憶體解決方案,從32K快閃記憶體到最多搭載8KB嵌入式SRAM的64KB快閃記憶體,同時另外更提供8 KB資料快閃記憶體,能以背景操作(BGO)功能在程式執行時寫入資料。

內建的快閃記憶體是採用瑞薩電子經過市場好評的MONOS(金屬氧化氮氧化矽)科技,

能在不需要額外等候狀態(wait state insertion)的情況下,以100 MHz的速度進行存取,

進而在任何CPU頻率上發揮最高達1.65DMIPS/MHz的效能等級,

而且沒有任何快閃記憶體科技限制;

這些產品將提供48-pin與64-pin LQFP封裝版本。

為協助客戶縮短新的嵌入式系統開發週期,瑞薩電子、協力廠商與結盟合作夥伴皆提供各種軟硬體工具支援RX。

RX600系列搭載JTAG除錯介面,可讓客戶連接瑞薩電子E1或E20晶片除錯器或存取類似的JTAG協力廠商系統,

例如:J-Link(製造商:Segger)。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